首页> 学术会议 > 当前页面
学术会议
2017年高能量密度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

2017-03-24

高能量密度物理(HEDP)是研究能量密度超过10^11焦耳/米^3的极端条件下物质结构与特性及变化规律的科学,是近年发展起来的重要交叉前沿领域。HEDP研究对惯性约束聚变、材料物理、天体物理、加速器物理、国防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拟邀请国内活跃在高能量密度物理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共同探讨最新研究进展,以期推动这一新兴交叉学科的迅速发展。 

会议报告人主要为4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论坛同时热烈欢迎资深科学家参会指导。为了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充分深入地交流,本次会议将主要集中讨论粒子加速与辐射及新型超强激光技术研究,具体如下: 

1) 电子加速相关 

2) 新型辐射机制与辐射源(THz、X及γ射线) 

3) 离子加速和其它次级粒子产生(中子、正电子、QED-PLASMA等) 

4) 新型的超强激光技术 

二、 会议组委会(按照拼音字母顺序) 

组 委 会:白植豪、蔡洪波、陈民、何民卿、黄永盛、刘建胜、鲁巍、马文君、马燕云、乔宾、王伟民、王文鹏、武慧春、颜学庆、赵宗清、郑坚本地组委会:陈民、陈燕萍、刘峰、翁苏明、谢国强、远晓辉

三、 会议注册费及注意事项 

本次会议注册费800元/人,学生600元/人。参会人员路费与住宿费需自理。会议期间安排用餐。 

四、联系方式 

请参会人员于2017年3月1日之前用电子邮件将回执寄给会议秘书。 

联 系 人:刘源/黄芙蓉(会议秘书) 

电子邮件: laser_plasma@sjtu.edu.cn

电    话:18321953018地    

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   邮编:200240

五、会议时间、地点与住宿安排 

会议时间:3月24日(下午注册)、3月25-26日(会议报告及讨论交流)

会议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

住宿地点:上海交大学术活动中心(双人标间大约380元)/东川路全季酒店(88折)

联合主办: 

上海交通大学 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IFSA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量密度物理专业委员会

组委会

2017年2月

请参会人员于2017年3月1日以前将回执以Email方式寄给会议联系人 

………………………………………………………………………………………………………………………………………………………………………………………………………………………………………………………………………………………

2017年高能量密度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 

第一轮回执 

2017 Youth forum on high energy density physics 

Sign up form    

    单位
    年龄 职称/职务
联系地址    
    E-Mail minchen@sjtu.edu.cn
报告情况 是否报告 是□                  否□
报告题目
是否学生    是□               
是否住宿(学活)    是□               
入住时间:月 日                退房时间: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