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 Webinar” 第八讲

2020-12-17

主题:热波和烧蚀驱动
主讲人:Rafael Ramis 教授
主持人:张杰院士
时间:2020/10/25 16:00-18:00
会议号:685 457 76688
一键参会:https://zoom.com.cn/j/68545776688

简介:
       本次报告的主讲人为Rafael Ramis教授。Ramis教授是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的终身教授,ICF理论和模拟领域的专家,国际著名辐射磁流体力学MULTI程序的发明人。MULTI程序是模拟能力涵盖激光ICF、Z箍缩ICF和重离子ICF的辐射磁流体力学程序包,包括一、二、三维版本的程序。自1988年第一次发布以来,MULTI程序已经服务于世界各地一千多次的理论和实验工作。
       本次报告主要涵盖以下内容:(1)电子和光子输运;(2)电子热传导,包括Fokker-Planck处理和限流因子简介;(3)辐射输运,包括扩散近似和辐射热传导;(4)非稳态热波;(5)X射线驱动的烧蚀热波;(6)激光驱动的烧蚀热波;(7)激光ICF的球形火箭模型,包括流体力学效率概念介绍、内爆速度和飞行形状因子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