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F Webinar”系列高端国际讲座第12讲

2021-01-30

主题:间接驱动的ICF

主讲人:Stefano Atzeni教授

主持人:张杰院士

时间:2021/1/30 16:00-18:00

ZOOM会议号:928 576 92172

参会密码: 698829

一键参会: https://zoom.com.cn/j/92857692172



简介:

Stefano Atzeni教授,男,激光ICF专家,《The physics of Inertial fusion》作者,1955年生于意大利罗马,现为罗马大学教授。Atzeni教授于1979年获得罗马大学核工程博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核学会Edward Teller奖章,2010年成为美国物理学会Fellow,2020年成为欧洲科学院Member。Atzeni教授长期从事和引领着ICF前沿科学和应用研究,开发有IMPLO和DUED辐射磁流体程序,在ICF的理论和模拟、先进ICF方案提出、能量增益建模、内爆对称性和不稳定性方面做出有重要贡献。

本次报告主要涵盖以下内容:(1)间接驱动ICF的一般概念;(2)激光和重离子束转换成X射线的物理过程;(3)黑腔中的辐射约束;(4)靶丸内爆的几何对称性分析;(5)黑腔靶的数值模拟简介;(6)黑腔靶的对称性和冲击波实验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