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P的狗子们

2021-04-08 作者:顾兴斌

要说这三位在大家眼里出镜率最高的,那无疑便是卡卡——一条黑白斑点的小狗子了。她没有特别讨喜的长相,也没有一身油亮柔顺的毛发,瘦弱、胆小、警惕也许是大多数同学对她的初印象。但正如她身上对立的黑白两色一样,卡卡有着与这种印象完全相反的另一面——热情、听话、单纯且富有活力……当然这得是你和她逐渐熟悉之后,才能看到的美好。

卡卡终究是个胆小的狗子,所以绝大部分时候她都不会离开实验室所在的这片区域,只有和妞妞这样的大姐大一起,或者在熟悉的小伙伴带领下,她才愿意开心的探索交大的其他地方。也许是因为胆小,也许是受到实验室浓厚的学术氛围“熏陶”,面对相对陌生的人们的善意,卡卡一贯都是严谨而小心的,以投喂者为中心,在半径一米的范围外精准的绕着对方手中的食物360度转圈,你靠近她便退后,你退后她便上前,不变的只有这个一米半径的安全防护圈,这也是她360安全卫士绰号的来源。这样的行为让很多试图建立良好友谊的小伙伴们很快便失去了耐心,但耐心恰恰就是和卡卡建立联系的最好法宝。也许最开始你只能无奈的把食物放在一米开外的地方然后远离,但坚持几天,你就会发现这样的安全距离会不断的缩减,直到有一天,她会小心的靠近你,在你的身边进食。

她酷爱和多多打闹,每每多多被放出笼子之后,她便立马上去和多多开始缠斗,像一个坚持武术训练的士兵一样,不断打磨着属于她的制胜招数,这种缠斗可以断断续续的进行好几十分钟不停歇。面对熟人,卡卡热情且听话,她会在发现你之后,摇着尾巴迅速小跑过来到你的身边,并一直开心的跟着你转来转去,寸步不离。她喜欢在熟人面前表现自己,时不时会对着路过的陌生人假模假式地瞎咋呼两声,再摇着尾巴看看你,以显示自己的“厉害”。你要走的时候,她也会驻足脚步,目送你离开,不做过多的挽留,属实是极其体贴省心的。


无论何时看到她小时候的照片,她的软萌都让人难以忘怀,长大后的多多反而成了唯一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可怜鬼,一方面是没有做绝育,另一方面是对人太过热情,容易吓到怕狗的老师和同学(虽然她本身并没有任何恶意)。由于小时候寄养在同学家里很长一段时间,她对人类是天生的亲近的,无所谓过往的你认识与否,她都有可能会因为好奇而凑上去康康的。从她的平时的各种表现上是很难看出她是一位女孩子,每天出笼时仿佛一股泥石流从山上冲出,兴奋的用两只后脚撑起身体保持直立状态,然后用两只前爪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你的身上留下两个打招呼的“脚印”,在你还一脸懵逼的时候便逃之夭夭。

多多是三小只里最小的狗子,一岁半的年龄却有着难以估量的食量(我至今不知道她一顿到底能吃掉多少食物)。我经常笑话她,说她上辈子一定是没有吃过饱饭,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对吃东西如此执着的动物。她喜欢吃各种食物,米饭、包子、蔬菜、各种肉类,荤素皆宜,来者不拒。不仅食量大,吃的种类繁多,吃饭的速度也只能用风卷残云这种词来形容,一块手掌长度的肉干在她的嘴下只需要一分多钟即可轻松解决,而另外两只这个时候可能刚吃完四分之一。从她吃东西的过程,我们可以深刻的理解“猪八戒吃人参果”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形。出笼后的她顾不上欢呼来之不易的自由,而是直接冲向草坪上,开始地毯式的搜索,侦查是否有合胃口的食物隐藏在这一小片土地上,那样子像极了一个拿着地雷探测器扫雷的大头兵。

和多多拉近距离的方法想必大家应该很容易明白了——干饭至上,有吃的就行。(巧克力、洋葱和葡萄很危险,投喂需谨慎!)

妞妞,在交大校园生活的日子可能远超实验室里大部分的学生了,三小只里面,妞妞是年龄最大的,也是拥有绝对的领导权的女王级别的存在。她不喜换闹腾,对多多和卡卡日复一日的打闹活动毫无兴趣。没事的时候,她喜欢沐浴着阳光思考“狗生”,或者干脆舒舒服服的睡一觉。实在无聊的话,妞妞便会从实验室出发,在学校到处去散步,顺便看看有没有落单的猫追着玩玩,理论上来说,你可能会在学校里的任何地方偶遇到她。当然,最让妞妞火出圈的可能就是叼外卖盒了,至今交大校园里还流传着妞妞叼着一整袋外卖的小视频。实际上,大部分时候,她嘴里叼着的外卖盒都是在垃圾桶里捡到的空盒子,很少有直接拿同学外卖的情况。

妞妞对人的感情是相对克制的,你的呼唤不一定能得到她的回应,即使你的手里拿着吃的也不一定,是的这就是高冷的女王范儿!哪怕你已经是比较熟悉的小伙伴,也不一定可以伸手摸到她的哦。与此同时,妞妞高冷的表现下又有一颗体贴温暖的心,妞妞经常会送一送远道而来看望她们的老师和同学,而且会一直送到你的目的地。晚上夜深,她也会为你保驾护航,送你回到宿舍再离开。即使你只来过一次,她也会默默地在心里记住你。心情好时,她甚至会躺下来伸出爪子向你示好,和你互动,偶尔也会做出罕见的颜艺表演也不一定~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对三只狗子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希望这些了解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同学们对她们的害怕,也欢迎喜欢她们的朋友来LLP看望她们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