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 当前页面
新闻动态
2023级“IFSA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

2022-07-16

说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IFSA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受教育部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支持,实验室现招收不超过15个博士研究生。本次招生面向优秀的本科大三学生(推免直博,预计2023年本科毕业)或硕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预计2023年硕士毕业)。实验室的详情及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和拟招生的需求,请见实验室网站http://llp.sjtu.edu.cn/和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报名截止日期:2022725

 

、报名资格 

1.品德良好、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预计2023年本科正常毕业),大学期间前三年成绩专业排名前30%。英语成绩要求:CET6≥425TOEFL≥90IELTS≥6.0

3.预计在20238月前获得硕士学位的优秀研究生,且毕业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相关专业和学科,或者国家相关重点单位(如: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所属科研院所或国家重点实验室),英语水平为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或新TOEFL≥90分或IELTS≥6.0分。

、申请办法和资格审核

请于202272523:59:59前将申请材料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yinchao060326@sjtu.edu.cn,邮件标题为姓名+学校+直博或者姓名+学校(研究所)+申请考核制

1.大三本科生申请材料如下: 

1)本科成绩单(需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盖章证明)

2)专业排名证明(需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盖章证明)

3英语六级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证明

4)个人简历(主要介绍本科期间的科研经历和体会,1000字以内)

5)其它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

2.申请-考核制研究生申请材料如下:

1)个人简历

2英语六级成绩或TOEFLIELTS成绩证明

3)已经完成科研工作综述及相关论文发表情况

4)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不限制字数)

我们将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依据,由评审委员会对申请者进行面试资格审查。

、特别提醒 

1报名阶段所填写的报考导师、研究方向,不作为选拔依据。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组织评审委员会,遴选优秀学生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经过面试获得“优秀”的同学,将直接预录取;面试获得“良好”的同学,在名额许可的情况下,可递补录取。此次招收直博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生一共不超过15人,不招收硕士研究生。直博研究生和申请-考核制研究生均需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录取的基本要求。

3激光等离子体实验室作为教育部IFSA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IFSA协同创新招生指标单列,招收的博士研究生未经实验室允许,不得转至其他实验室。

、联系方式 

殷老师:yinchao060326@sjtu.edu.cn

 话:(021) 3420 4629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激光等离子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址:llp.sjtu.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实验室官方微信公众号